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張韋 Wei CHANG (Taiwan)

Outbound to Brazil

2013-09-23
ROTARY YOUTH EXCHANGE COMMITTEE DISTRICT 3490 , TAIWAN國際扶輪第349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


MONTHLY REPORT FOR OUTBOUND STUDENT
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生月報告書




Month(月份):8月       ,    . Student„s Name(學生姓名):張韋 Country(派遣國家):巴西 District(派遣地區):3490
Sponsor Club(派遣社):板橋西區扶輪社
Host Club(接待社):Rotary Club Vitoria da Conquista Girassol
Present Address(現階段住址,請隨時更新最新住址):
Av. Gilenilda Alves, Condominio Vila dos Pinheiros, Vitória da Conquista, Bahia, Brazil
ACTIVITIES DURING THIS MONTH:( 以 下 每項 回答 至少 需有 200字 )
1.    Public speaking for Rotary meeting etc. attend or listening visits if any:
(參加當月扶輪例會情形) 尚未參加接待社的扶輪例會 但inbound學生已聚會過一次了,3天薩爾瓦多之旅外加2天飛機來回,讓我擺脫學校完全聽 不懂的課程。D4550總共接待了27個交換生,來自10個不同國家(台灣、美國、德國、法國、
加拿大、丹麥、波蘭、奧地利、斯洛伐克、墨西哥),20女7男,而光德國就佔了27人中的 7人,幸運的是只有2個台灣人,2個亞洲人,大家對我們的文化都充滿著好奇心,當我拿 出小神明吊飾交換徽章時,他們一個接一個湧上來,實在難以招架!值得開心的是,交換 生到哪都充滿著活力,暖暖地,我被這股熱情包圍,感覺到交換生的與眾不同。
 
2.    Describe your daily activities at present (School, Private invitations etc.): (描述當月參與活動,如:學校、私人宴會等) 我很幸福擁有一個無微不至關懷我的家庭,總是meu babe, minha filha的叫我,讓我感到好 窩心,謝謝你們總是特地煮我愛吃的食物,聆聽我龜速的葡文練習,來到巴西這異地,有 你們就足夠了! 而學校的第一天,確實嚇到我了,第一次體驗了大明星的感覺,一進教室, 一個接一個的衝上來向你自我介紹,巴西人那驚人的熱情與歡呼,真足以掀了屋頂。 我已經參加了4次派對(welcome party, children party, pajamas party, farewell party)只能說這裡 的人,都太會享受生活了,我超愛和朋友學習巴西跳舞,這裡的人跳舞都很有自己的個人 特色,我想就算是巴西最差的舞者,都比台灣的人更會扭,能來到巴西真的太棒了。不同 於台灣的是,這裡超級愛吃肉、起司、豆子、麵包,就算蔬菜再便宜,巴西人還是比較崇 尚吃肉,但我超喜歡這裡的水果!!然而巴西人真的很喜歡在果汁加糖,這裡所有的糖果、
巧克力、甜點都驚人的甜!我開始懷念台灣食物了,期待媽媽寄台灣食物來,讓我大展身 手做些美味的台灣甜點給轟家與朋友們品嘗!
 
 
 
3.    Total Impression of this month: (當月生活印象及感想)
“Entende nada=完全不懂”是我來到這的第一個感想,起初真的很錯愕,雖然同樣在說話, 卻聽不懂他們到底想表達些什麼,讓我真的很難過,總會有低潮的時候,但如同爸爸常跟 我說的「難過,一下就好」找出解決的方法,才是聰明人! 短短一個月,我就已改變不少, 對任何事我都說”SIM=YES”,我嘗試,我體驗,我讚美,不抱怨,因為看到聖保羅有好多 無家可歸的人,看到好多年紀比我還小就開始工作乞討的小孩,我知道自己很幸福。人生 只活一次,我開始學習巴西人樂觀的態度,停止做抱怨這沒意義的動作。

4.    Suggestion / Question: (建議及感想)
來到巴西後讓我覺得我人生的前 18年白白浪費了,看著每個比我小的孩子,各個都與眾 不同,或許他們在學業上表現不優異,但他們卻有一技之長,有的很會跳舞、有的很有運 動細胞、有的很敢表達自己,我發現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學習地方。台灣的孩子受限於課業 壓力下不敢勇於表達自我,我也不例外,到了巴西,發現自己除了讀書,其他什麼都不會, 我領悟到一技之長的重要。其他交換生的生活,各個多采多姿,反觀台灣的年輕孩子,眼 睛總離不開電腦電視,確實值得我們檢討。建議今年的交換生能嘗試秀出自己的才藝,我 也正努力地找出自己所愛,並勇於與人分享我所愛所得。
 
5.    No. 2 of times met counselor:
27/07/2013 歡迎我及歡送轟妹的派對是我第一次與顧問見面
03/08/2013 Lucas顧問孫子的生日派對,是我第二次與她見面 我有個認真負責的顧問,總會寫email關心我的生活、幫我詢問語言課程,還特別為我買
了葡文字典呢
(當月與接待社顧問會面次數及日期)
 
6.  會面溝通話題: 與朋友間的溝通,脫離不了巴西人最愛的開玩笑,每次回答問題時,一定會再三的思考,否 則很容易上當。而我很開心漸漸地融入學校生活,能和學校女生一起討論話題,一起玩樂。 而與家庭方面的溝通,依賴於google翻譯以及肢體語言!但我已能漸漸說出完整的句子,這給 予我很大的動力繼續學習,只有不斷的努力再努力,才能有個不後悔的一年,我是這麼告訴 自已的。實在很難再有機會有如此特別的體驗,現在的我必須和另一位美國交換生說英文, 和班上同學說葡文,起初確實讓我備感壓力,但那又如何?很難再有一次這麼難得又這麼棒的 機會讓我能同時練習兩種語言!
 
7.  語言學習課程情形:每周 3 次 / 1 小時。 目前語言課程已進行到第7堂,我在當地的語言補習班”Wizard”上課,這裡的課程很有系統, 有點像是台灣的地球村美語一樣,多數的巴西人來到Wizard是上英文課,但此也提供西班牙 文、德文、法文、日文,當然少不了中文! Wizard是由我顧問幫我詢問的課程,但由於我的 接待社還算是新社,顧問並不清楚60小時免費學習語言的事,所以目前語言課程是由轟家提 供,我已向4550區的主委反應此事正等回應。而在Wizard之前,由於我曾向學校反應語言方 面問題,校長很熱心地幫我找了葡文家教,共上了2堂課,但由於對方沒經驗,所以我現在在 Wizard學習,相信在穩定扎實的學習下,很快地我就能流利地溝通了。
 
8.  語言學習成效及感想: 來到巴西已經40多天,從一開始的完全不懂,到現在已漸漸能抓住重點單字拼湊成句子了, 很開心我能看見自己正慢慢進步著。比較大的障礙在於,雖然我能懂,但回答對我來說較困 難,但已能和班上同學簡單溝通。能來到巴西這熱情的國家真的很幸福,因為大家都很樂意 幫你學習葡文,只要你一說對,他們就會不停地稱讚你擁抱你,我很開心自己選擇的是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