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黃小玲 (Taiwan)

Outbound to Germany

2015-06-09
Month(月份):  4月
Student‘s Name(學生姓名):黃小玲                           
Country(派遣國家):        台灣
District(派遣地區):         3490
Sponsor Club(派遣社):   三重中央社                      
Host Club(接待社):   Bensheim-Heppenheim    
Present Address(現階段住址,請隨時更新最新住址):Am Oberhof 18 Bensheim, Germany
 
四月,對我來說這已經算是開始倒數的日子了,昨天還在機場的畫面依舊清晰,如今已經開始倒數回家的日子,從剛開始大家問的問題是“你覺得德國怎麼樣?你喜歡德國嗎?”到現在大家問的問題已逐漸變成“你要回家了開心嗎?你是什麼時候的飛機?”時間總是在無形之中流逝,果沒有好好把握很多失去的機會可能不會再有第二遍了。
 
 四月最開心的事當然莫過於環歐了,有多少人可以在十八歲在三個禮拜內的走訪九個國家,有多少人有機會體驗這個經驗,不管是金錢還是時間上的配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辦法體驗到。我在人生最寶貴的十八歲比別人有了更多不一樣的體驗,我看到了很多只能在課本或電視上看到的建築物,看到了很多的美景,眼機是最好的照相機,記憶是最好的相本。這二十一天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等我以後有能力賺錢了我也想帶爸爸媽媽走訪這些國家,現在他們讓我能這樣出國走走看看,以後我也會帶他們這樣走走看看!
 
 已經來了德國八個月了,現在我的德文基本是完全沒有問題了,最近好多人稱讚我的德文講得很好,我心裡真的覺得超級爽的,我覺得自己可以在這很難繼續直線上升的尾聲
 
 
德文還可以持續進步,除了我自己有小努力之外,我真的很感謝我的home家,因為他們都一直跟我講德文,無形之中我的德文就這樣進步了,在第一home家我home妹都只跟我講英文,可能他想練習英文又或者他覺得我的德文不好,然後我的第一home媽如果他跟我講一遍我聽不懂他就會直接用英文解釋,雖然我知道這樣很不好但就是這樣一直持續,但現在我在第二home家,全德文的情況下真的可以知道很多新的單字,我真的很萬分的感謝也真心一千萬愛我的home家,我真的有感受到他們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在疼的感覺,我也超級無敵愛他們的!要找到跟你投緣的home家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當home爸媽就跟自己親爸媽一樣的時候,我真的有種不想回家的感覺,我今天還跟我home媽說我只要回台灣一個禮拜玩一玩我就要回德國了,我真的想跟他們一輩子住在一起哈哈!我朋友還跟我開玩笑說,我只要嫁給他們其中一個兒子我就可以永遠變成他們的家人了,但哈哈這不可能啦,哥哥永遠就是哥哥,家人就是一輩子的家人!
 
現在我在學校也都過得很好,可能因為我的德文變好的關係大家現在都很願意主動跟我說話,問我過得怎麼樣之類的,我也覺得很開心!他們真的都很好,也真的都很照顧我我覺得很開心!還有一個同學說他今年暑假要來台灣短期交換兩個禮拜,我覺得超級興奮的因為是在台北,也許我們還可以見面!上課的部分,不知道是因為我已經十八歲學校都已經畢業了,加上我上的是高一的課,我竟然聽得懂老師上課在幹麻,但因為我數學跟化學太爛沒辦法跟著他們一起做,但我真的都聽得懂上課老師要我們幹嘛在講什麼,我覺得超級神奇的!像我剛來的時候老師講啥我都聽不懂,到現在我竟然都聽得懂了,開心之餘我也覺得來這樣一年真的很值得,不虛此行!

然後我現在是上德文B1的德文課,我也有參加模擬考班,因為我想在回去之前考過B1檢定考,雖然真的不是很簡單,我寫完第一份模擬考信心完全受挫,裡面考試的人很多人都是已經在德國住了十年還是五年,像我這樣學八個月的還真的沒有,但我會努力一次就考過,因為考一次超級無敵貴,所以我一定要一次就考過,不然就太浪費錢了!
 
然後最近我有一個新的體悟,就是想要做什麼就做,想要講什麼就講,但當然是做好的跟說好的啦。像我以前看到有人坐輪椅我都會很想幫忙,可是都鼓不起勇氣去幫忙所以只能就這樣目送她們安全的過馬路,或者有時候我想要稱讚什麼人可是礙於太害羞我就會不敢說。但現在我看到我想要幫忙的對象我就義無反顧的去做,因為你錯過了這次幫忙別人的機會可能以後你再也沒有機會幫這個人的忙的,或是現在我想要稱讚誰我就會直接稱讚,被稱讚的
人也會因為你的稱讚很開心。這種做一點點好事的行動我會一直持續一輩子,因為幫助別人真的也會讓我覺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