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蘇芷霈 Peggy (Taiwan)

Outbound to Belgium

2015-02-05
人生總是會遇到許許多多不同的人事物,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為自己的生命寫下一個新的樂章。很幸運也很開心這次能夠參加短期交換到比利時去,一個我想多認識的國家;一個兩年前只待了幾個小時的國家;一個對歐盟來說很重要得地方,雖然只有短短兩週的時間,但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十八個不同國家的交換學生在一起認識彼此認識對方的國家以及比利時這個我們即將一起度過兩個禮拜的國家,這種機會真的很難得也很可貴,使我更加珍惜這短短的十四天,享受著與台灣不同的異國風情。

Antwerp是一個離布魯塞爾開車只要半小時距離的城鎮,這裡不只是比利時第二大城也是重要的鑽石出口區更是早期歐洲人移民到美洲的重要港口,而這個充滿歷史古色古香的地方正是未來兩週所要居住和認識的城鎮。剛抵達的第一天每件人事物對我來說都很陌生,幸運的是在等扶輪社友來接機時,認識了一個波蘭女生,人很熱情也很好相處,而他也正是我未來兩週的室友,我們每天晚上都聊天聊到兩三點,常常聊到睡著,聊到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結果講錯話被他笑,他完全樂此不疲啊!!連我都覺得自己很好笑麼會突然說出一些沒頭沒尾的話。

在這裡的每一天,行程幾乎都是滿檔的,很少有空閒時間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但或許是因為這樣感覺天天都收穫滿滿。而每天晚上和不同的扶輪社共進晚餐,每天都在自我介紹,不到一周的時間每個人都可以互相介紹彼此,從一個團體變成一個家庭。雖然這次天空很不做美,幾乎天天下雨,一點都沒有夏天的感覺反而比較像秋天,太陽露臉的日子真得沒幾天,而每天接待我們的扶輪社友都跟我們說這是他們辦營隊由史以來天氣最糟的一屆,但就算這樣依就不減我們每天要認識比利時的熱情,下雨天依舊騎著腳踏車拜訪城市裡的每個落,用我們得雙腳走過每一條石頭路,認識這裡的每一磚一瓦每一棟建築每一個歷史故事。

在這兩個星期,是我最享受的兩個星期,大大小小的教堂,一扇扇獨特的彩繪玻璃,空氣中充滿著歐洲懶散的氣息,很高興能夠再度到歐洲拜訪,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再去歐洲其他國家拜訪,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