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張渝萍 Sammi (Taiwan)

Outbound to Germany

2014-03-03
Monthly Report For Outbound Student
 
Month: January
Student’s Name: Yu-Ping, CHANG
Host Country: Germany
Host District: 1800
Sponsor Club: Wu-Kung
Host Club: Braunschweig Hanse


   
    隨著滑雪假期到一段落,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月就以開學作為故事的開頭,開學的第一天,兩個星期沒見面的大家機哩呱拉分享著自己的寒假是怎麼充實的度過,生活回歸到學校上課的生活作息。在轟家轟媽教了我做一道我應該要會做的料理,那就是壽司。我們一起到亞洲超市採買食材,而我意外的發現他們竟然在賣皮蛋,我也就順手買了一盒,轟媽一路上問我那是甚麼蛋,我總是回答會讓你精神振奮的神奇蛋,直到我回家把蛋完全撥開,隨著''香氣''撲鼻而來,轟媽和轟哥也自然而然的往後退了一小步,但又不停的拿手機照相,直問怎麼會是黑色的,我也花了一點時間跟他們解釋。這個月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是我最後一個月跟這個家庭相處,從我的交換生涯開始到現在,全家人做了很多事讓我可以有在家的感覺,讓我的交換生活過得如此溫馨,如此充實,在打包的過程中回想起這半年來和這個家再一起的點點滴滴,I really can’t ask for a better one,在這個月的最後一天是轟個的生日,我和轟媽一大早就開始烤蛋糕,總共烤了六個,下午全家人都來家裡慶生,爺爺奶奶還特別帶了一隻小熊和卡片來跟我道別,當大家說再見時,每個人的擁抱和祝福讓本來不想哭的我偷偷留下眼淚,轟媽也上前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過年期間特別想家的我又遇上這個令人萬分不捨的情況,我第一次在德國大哭。


交換寄宿也是在交換生涯中必學的一堂課,不管是遇到好或沒那麼好的寄宿家庭都是一種緣份,好的寄宿家庭帶給我們好的回憶,至於沒那麼好的那部分則是帶給我們好的學習機會,對我來說,我很知足自己擁有足夠的運氣遇上這個家的所有人,還記得我搬完行李要正式跟轟家道別時,轟媽緊緊抱著我不放,我也好捨不得這個無話不談的德國媽媽,轟哥們也紅著眼眶跟我說著祝福的話,而轟霸給我一個溫暖的大擁抱然後說你永遠是我們的女兒。我想在上了這堂課後,我知道我要更知足更惜福,但也不要一直比較,接待家庭沒有義務對你特別好或替你做很多事,如果他們做了,那較幸運,如果沒有,那是正常。而現在的我要把心裡的偏袒完全清空,敞開心房和新的轟家相處,培養感情,我相信我做得到!


而在學校我也領了成績單,雖然沒有每個科目都有,但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而另一方面我發現在學校教小朋友英文的同時,我自己的德文也有更多進步。在兩個星期我德文課的第二階段即將開始又是另一個挑戰,希望接下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我可以把文法的基礎打得更好。


而在扶輪社與顧問方面,我這個月和學校請了半天的假去參加扶輪社的午餐例會,這次例會很正常,沒有演講所以很快就結束。而在月底時我的顧問有特別因為我要換接待家庭的關係來我家和我聊天,他說如果我覺得有那裡不適應依定要馬上跟他反映因為我的交換生活只有一次,沒有任何時間可以浪費。接下來我希望自己可以跟的二轟家培養出跟之前轟家一樣的感情,而我的交換生活也來到倒數半年的階段,希望我能將它規畫的充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