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Journals

60th EEMA PRESENTATI​ON (2) - PP Hydraulic
RYEMT Conference

Student Journals

范蓮恩 (Taiwan)

Outbound to Brazil

2015-05-12
嗨,這裡是3490地區花蓮新荷扶輪社的派遣學生范蓮恩三月份的月報告。
即將要換去第三接待家庭了,不知不覺的距離回國的日子也已經接近倒數一百天了,回想當初自己還在糾結於出國這件事情,現在想起來感覺一切都還只是上個月的事情。
在這個月的月初,我和其他的交換學生好朋友一起參加了彩色派對,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影片時真的興奮不已,沒想到自己也能夠親身參加。
一大早我們先去了商場一起吃飯,然後在一起走去公車站等公車參加派對。結果滿滿的整個公車站還有公車上的人都穿著白色衣服,一看就知道也是要去參加派對的。
一到了會場,人龍排的超級無敵長的,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長的排隊。因為派對會場是一批一批的放人進去的,所以大家都很雀躍的一直往前探頭,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排到。
終於進了會場,每個人拿票領了兩包色粉(剩下的要付錢買)迫不及待地就開來先往朋友身上丟一把了。
派對時間從下午一點一直到晚上十點半,台上會有電音DJ不間斷的放歌。
其實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沒那個體力跟那個精力一直撐到整個派對結束,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但是不知道是群眾氣氛的渲染還是跟朋友在一起的心情太激動,一直到派對結束都還有一種「什麼?結束了?」的心情。
在派對上,不只交換學生。還遇到了許多同學。大家都沒有事先約好的一起出現在會場裡面,打招呼的第一步已經從擁抱變成先替對方染上新的顏色了。
雖然派對很令人開心,但是派對結束後,一看到地上的垃圾就不禁讓我捏了好大一把冷汗。一眼望去垃圾都要比沙地上的草多了。
相較之下我覺得台灣的派對就比較好,至少會在很多地方都設置垃圾桶,也會有清潔人員在派對中定期整理垃圾。
派對結束後,我們要搭計程車回家,結果不知道怎麼講地點,就跑去附近的飯店請他幫我們叫車,本來想說全身髒兮兮地走進去飯店真有點不好意思,結果到了飯店發現大廳都是剛參加完派對的客人,天助我也?哈哈。
計程車來了,與男生們用力的相擁道別後回到家中梳洗,然後一陣疲憊感突然侵襲而來,然後我就像是被關機了一樣的睡死在床上了。
三月其實是一個很悠閒的月份,沒有什麼派對活動之類的。
但是我就是一個閒不住的人,所以上網查了食譜,決定來烤杯子蛋糕!
其實一開始考出來我覺得有點小失敗,因為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跟香,所以我決定在煮一點焦糖漿蓋到蛋糕上去。
沒想到我臨時的一個想法,竟然受到家人的好評!這讓我感到好開心。
尤其是小轟妹更是一直抱著我說我做的蛋糕有多好吃多美味她有多喜歡,甚至拜託我多做一點。於是我又烤了一個咖啡口味的蛋糕。
看著家人開心地吃著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在台灣的時候我因為懶惰連動手煎個荷包蛋都不太情願。現在才體會到爸爸媽媽在替我們煮飯,看著我們把飯菜吃光時的感覺了,有一種很開心很滿足的感覺。
到了三月的尾巴,終於有一個節日了!那就是復活節。
台灣並沒有過復活節的習慣,也因此我從小就很嚮往像卡通裡的小孩子一樣到處去找彩蛋的活動。
但是這個小鎮似乎沒有那樣子的習俗,又可能是我已經算是「大人」了,因此沒有參與到這種活動,不禁有點小失落。
大約在一個多月前,小轟妹告訴我,從那一天開始一直到復活節,從十五歲以上的大孩子每個人都會替自己制定一個戒律不能破,像是不能看電視超過5個小時、不能超過十點睡覺之類的。因此我跟大轟妹也要制定戒律,深思熟慮之後我跟妹妹決定這45天不吃甜食。
本來我一直自認算是不愛吃甜食的女生,在制定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有這麼愛吃甜食。
每次小轟妹蹦蹦跳跳地拿著糖果過來問我要不要吃想與我分享時,我都會想說好!因為巴西的甜食真的很好吃,雖然真的很甜,甜到會讓人感覺牙齒似乎隱隱作痛的甜,但是還是忍不住好想吃一口。
而這45天中,朋友找我們出門吃冰沙之類的,我們也只能點果汁在旁邊乾瞪眼。
終於在今天,復活節到了。辛苦的熬過了45天之後的第一個巧克力,感覺似乎特別的好吃。
吃完晚餐之後,全家人飛快的洗了澡換好了衣服,一起到教堂去做彌撒。
一到了教堂,四周黑漆漆的,只有正中間有著一支大蠟燭在燃燒,這時我才知道我們手上的小蠟燭是做什麼用的。
在傳統上來說這一夜可以說是光的慶祝。慶祝的中心是一支以大型蠟燭來代表復活,每個教友手持一支小蠟燭,這小蠟燭是從大蠟燭之燭光取火點燃,象徵每個人的成義是由基督而來的。大蠟燭象徵基督。祂燃燒自已、照亮他人,在黑暗中照亮人應走的道路。
進到教會裡,聽牧師講道,吹熄了蠟燭,跟著哼詩歌。突然教堂的燈又全滅了!
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用優美莊嚴地旋律劃破沉靜的氣氛迴盪在教堂中。
我發現是我一轟的小轟弟!他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小提琴手。跟著提琴的旋律哼唱著,雖然不太理解復活節的定義,但就是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回家之後,大家也就是換衣服刷牙洗臉準備就寢了,但是說到復活節怎麼能不想到復活節兔子邦尼呢!
因此小妹興奮的在客廳中央擺上紅蘿蔔、水跟一些糖果,在點上蠟燭。
期待著復活節兔子的來訪。
夜深了,我正在廁所刷牙,大妹突然小聲的敲了門進來跟我說等等出去時走路要注意腳下,原來是家人趁小妹睡著時在地上弄出了兔子腳印。
我能想像明天早上小妹雀躍的蹦跳著告訴我邦尼來過了的樣子。
結語,時間飛逝,這七個月以來發生的大小事彷彿只是昨日的夢境一樣,看著不同的交換學生對著自己的轟家說著不一樣的評語,我只慶幸我的家人都帶我如親生。
我依然抱持著感恩的心與所有人互動,當交換學生的初衷依然沒改變。
現在這裡許多小朋友都會圍著我說等他們長大賺錢一定要去台灣看看,聽到這些童言童語覺得會心一笑,只希望在他們長大賺錢後來訪的台灣,不會變成一個可怕的地方。 剩最後三個月了,繼續充實的過吧!期許自己。